当前栏目:生态环境

全面提升市容环境卫生水平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01-20

分享:

19日,市迎国卫复审办召开工作推进会,要求部署好迎国卫复审八大专项整治工作,各部门补齐弱项短板,整治突出问题,落实长效机制,全面巩固和提升我市国家卫生城市整体水平及春节期间我市环境卫生水平。

记者从市迎国卫复审办获悉,当前市城管委持续加强市容秩序整治,开展市容市貌整治和市场周边专项整治。截至15日,查处乱摆乱占2025处,清理乱堆乱倒、乱牵乱挂、乱停乱放、乱贴乱画等问题1537余次(处),整治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3304辆;开展校园周边和“六小行业”专项整治,清理占道、流动摊贩共441处,清理乱堆乱倒、乱牵乱挂、乱停乱放、乱贴乱画等问题533余次(处),规范非机动车停放658处,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25份,现场整治问题102个。

市市场监管局常态化开展冷链食品监管工作,每日对新进货的冷链食品进行核酸检测,对进口冷链食品落实“四全六专”,规范进口冷链食品的四证、核酸检测、“鄂冷链”赋码等工作。结合疫情防控,持续常态化开展药店监管工作。发布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开展药店抽查,对消杀不到位、三类药管控不到位的进行通报,并拟采取约谈、告诫、联合惩戒等措施,有力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和疫情常态化防控。

市商务局采取线上督导与现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商超、酒店、加油站开展国卫复审工作检查,定期明察暗访,结合疫情防控巡查工作安排,对全市商超、非星级宾馆及酒店、加油站等开展全面检查,确保商务领域国卫复审工作不松劲。

市教育局要求各地各校牢牢守住教育系统疫情防线,毫不放松抓好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对全体师生员工开展持续的健康排查和行动轨迹追踪,多渠道宣传疫情防护科普知识,提高广大师生的科学防护意识、自我防护能力。

市住建局开展房建工地实地督导,检查全市有关项目工地,针对发现的各类工地围挡、公益广告、宣传标语不达标等问题及时督办,并举一反三,计划开展为期10天的集中整治工作,确保工地围挡、公益广告、宣传标语不规范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陈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