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生态环境

黄石一季度累计优良天数79天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04-26

分享:

25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举办挥发性有机物重点行业企业执法监督培训,邀请大气污染防治专家,为支队及县(市)区相关执法人员授课。

加强环保执法,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手段之一。当天,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今年一季度我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今年3月份,黄石城区优良天数为31天(优12天,良19天),优良天数比例为100%。一季度,我市累计优良天数为79天(优16天,良63天,有效天数90天),累计优良天数比例为87.8%。

按照《黄石市2021年度大气环境质量提升工作方案》要求,今年我市将确保细颗粒物(PM2.5)和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完成省定考核目标,臭氧浓度力争基本保持稳定。全市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物下降比例满足湖北省下达我市“十四五”污染物总量减排任务时序进度要求。

为此,今年我市将优化调整产业结构,推动落后产能退出,加快产业集群和园区升级,推进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深化工业炉窑大气污染专项治理,强化挥发性有机物全流程综合整治。优化调整能源消费结构,落实煤炭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推动能源体系清洁低碳发展。优化调整交通运输结构,加快货物运输结构调整项目实施,加强新生产车辆环保达标监管,加大在用车监督执法和柴油货车管控力度,加强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提升燃油清洁化水平。优化调整用地结构,强化扬尘污染精细化管控,加强生活面源污染整治,推进秸秆综合利用。

同时我市将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增强大气环境管理能力,强化大气污染防治联席机制,实行大气重点污染源“点长”责任制,确保我市环境空气质量稳中向好。(廖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