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生态环境

黄石有125种鸟类建成11处野保区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04-28

分享:

今年是我国设立“爱鸟周”活动40周年,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爱鸟护鸟,万物和谐”。27日,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市国资公司联合举办的2021年黄石市爱鸟护鸟宣传表彰会在儿童公园举行。

开发区·铁山区农业农村局等7家单位获“爱鸟护鸟工作先进单位”称号,王贤灯等10人获“爱鸟护鸟好市民”称号。磁湖湿地公园湿地馆被授予“黄石市野生动植物标本馆”牌匾,黄石儿童公园被授予“黄石市野生动物收容救护中心”牌匾。

黄石市有鸟类125种,为了做好爱鸟护鸟工作,我市已连续举办了多届爱鸟周活动。活动不但加大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也让广大市民进一步增强了爱鸟护鸟意识,促进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近年来,我市加大投入、强化保护,开展“退渔还湿”“退耕还林”“退养禁食”等保护野生动物工作,共建成各类野生动物保护区11处,其中国家级湿地公园2处、省级自然保护区1处、省级自然保护小区4处、省级森林公园4处,网湖湿地自然保护区享有“华中鸟类天堂”美誉;去年,黄石市依法依规退养转型及移交野生动物养殖户59家,财政补偿金额1000多万元,在全市范围内全面禁食禁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明确,将继续贯彻落实野生动物保护法及《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不断推进野生动物资源保护工作,为鸟类等野生动物营造安全的繁衍环境。(廖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