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生态环境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件和边督边改情况公开一览表(第一批)

来源:本网讯    时间:2021-09-08

分享:

(2021年9月8日)
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区域污染类型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问责情况
1D2HB202108310032黄石市阳新县黄颡口镇上严村二组的湖北省金誉欣矿业有限公司在村里进行开采,破坏生态环境。黄石市阳新县生态该矿山证照齐全,属合法有证矿山。该矿山2020年底前建设了破碎站、产品堆场,目前也按环评要求落实了雾炮、洒水车等环保设备的配置,建设了喷淋系统、废水沉淀池等环保设施。该矿山由于通往首采平台的道路没有建成,还没有进行规模开采。
今年,该企业开展了矿山地质环境修复治理,在进行矿区道路沿线的不稳定公路边坡治理、排水沟及开采道路修建等活动中,对生态环境造成影响。另外,由于矿区上山边坡进行了种植油麻藤挂网绿化和客土喷播绿化的治理工程尚未结束,且时日尚短,治理效果不明显。
1.责成阳新县成立工作专班,履行属地和监管责任,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保护生态环境,强力推进问题整改。
2.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按环评要求完善污染防治设施,并确保除尘设施、喷淋系统、雾炮、洒水车等设施的正常运行。
3.督促企业对矿区道路实施硬化,修建排水沟,减少道路运输对环境造成的影响,并对道路两侧进行植树绿化。
4.督促企业优化矿界200m以下道路两侧裸露山体修复治理方案,并对道路两侧裸露山体实施修复治理
5.督促企业严格按照绿色矿山创建方案进行实施。
责成阳新县政府本周内对属地乡镇政府、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企业负责人进行工作约谈
2D2HB202109010016湖北省黄石下陆区,岭秀新城小区附近的山体被房地产开发商破坏,已经损毁了部分树木黄石市下陆区生态该项目土地和林地手续齐全,项目建设合法合规,无未批先占林地及违法采伐林木行为,林木采伐未超出审批范围,信访人反映情况不属实安排下陆区密切跟踪该区域后续进展,并及时向周边群众做好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
   说明:2021年8月31日至2021年9月7日,共受理第二轮第四批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来电来信14件,(其中来电10件,来信4件)。截止2021年9月7日,已办理办结督察组交办件1件,责令整改0家,立案处罚0家,罚款金额0万元,立案侦查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