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市政府部门

黄石市农业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9-02-13

分享:

索引号000014349/2019-01309 分类市政府部门
发布机构市农业局 发文日期2019-02-13
文号

一、基本情况

2018年,我局按照市政府关于政务信息公开的要求,加强领导,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不断促进行政权力规范、透明、高效运行。

一是集约化管理。入驻黄石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黄石市农业局门户网站已完成模板实施和数据迁移工作,经测试,网站功能正常,无错链死链,且网站已通过备案,网站备案域名为 nyj.huangshi.gov.cn ,已签订协议上线。  

二是优化栏目设计。经研究,黄石市农业局门户网站优化栏目设计,突出常用版块,精简僵尸栏目,加强版式设计,实现实用性和美观性的统一。

三是积极开展自查。根据《省农业厅办公室关于开展政务和媒体网站专项检查的紧急通知》文件要求开展自查,对系统排查出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整改,积极查漏补缺。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是主动公开渠道。一是通过黄石农业局网站发布工作简讯、农业动态、政策法规、政务公开等内容;二是利用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新华农讯、政务公开栏、电视、广播、报纸等媒体平台进行全方位宣传和公开;三是利用“信用黄石”、“信用湖北”、“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对行政执法、行政处罚、行政审批等信息进行公开。

二是主动公开数量。截止至2018年底,我局通过黄石市农业局网站公开各类信息1023条,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96条,合计1119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一年来,我局未收到任何单位和个人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件数为0。

四、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

一年来,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件数为0,无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一年来,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政务公开范围有限,仅限于单位网站、报纸等媒体,没有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进行公开。

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将着重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积极组织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培训力度,提高干部职工对公开工作的认识和业务水平,确保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

二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完善公开规程,促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加广泛地接受社会监督,促进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不断提高。

三是不断拓宽信息公开渠道,积极利用电视、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依法、及时、主动公开政务信息。

2019年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