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市政府部门

2019年度黄石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20-01-03

分享:

索引号000014349/2020-00216 分类市政府部门
发布机构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2020-01-03
文号

一、总体情况

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要求,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责任,以本部门网站为主阵地,积极拓展微信、报刊、广播、电视等渠道,全面、准确、及时公开政府信息,全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194条。其中: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1450条,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216条,报刊、广播、电视等其他渠道公开政府信息528条。

一是坚持信息发布常态化、规范化。着重加大交通动态、通知公告、政策法规、招标投标等栏目的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依法依规满足人民群众的特殊信息需求。全年收到信息公开申请1件,公开信息1条。

二是坚持重要政策同步解读。充分利用网站这一固定阵地,通过调查征集、专题访谈等方式,抓住交通重要政策和重要行业法规出台的契机,多层次做好政策解读,全年共发布政策解读稿件32篇。

三是注重回应群众关切。针对重大交通建设计划、ETC推广应用相关政策、客运枢纽站投入使用等热点问题,发布在线访谈3期。针对公众出行服务、政策法规制定等开展调查征集5次。本部门网站的公众互动栏目全年共收到的咨询投诉信件38起,全部按时办结。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信息公开平台有待进一步优化。我局网站已正式迁入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同时整合关停了4家局属单位网站。新增加了政策解读栏目,及时发布有关政策解读信息。平台在信息发布共享、调查征集反馈等方面还不够精细,需要进一步优化。

2.网站部分查询栏目还未实现动态更新。门户网站一些查询栏目信息主要依靠人工定期更新,暂未实现信息的实时更新,与人民群众信息对交通信息需求还有差距。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