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市政府部门

2019年黄石市科技局信息公开年报

   时间:2020-01-02

分享:

索引号000014349/2020-00218 分类市政府部门
发布机构市科技局 发文日期2020-01-02
文号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黄石市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市委、市政府政务信息公开有关要求,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

(一)加强组织领导。组建了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信息工作领导小组,加强了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同时,根据人员变动,及时调整领导小组成员。

(二)完善工作机制。先后制定《黄石市科技局政务公开内容预审制度》《黄石市科技局政务公开评议制度》《黄石市科技局政务公开投诉处理制度》《黄石市科技局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 》《黄石市政务公开评议制度》,对信息公开的内容、时限、流程等进行了详细规定,增强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安全性。

(三)认真做好政府信息更新和维护工作。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要求,结合政府网站普查和市政府检测工作,立足实际,主动出击,提前谋划,积极组织开展自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逐个进行自查整改。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2019年全年主动公开信息332条。其中,工作动态类147条,媒体聚焦类93条,财政预算信息累18条,通知公告类74条。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我局未收到公开政务信息的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未发生因政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诸多不足,主要表现:一是部分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够,还存在按照要求要公开未公开,或者公开不及时等情况。二是部分网站栏目信息发布量不够充实、详细。

下一步,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学习、教育、管理,强化督查、考核,保证政务公开工作有效开展,提高单位服务水平。二是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事项作为公开重点,进一步梳理、规范信息公开内容。三是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务公开各项制度机制,把开展政务公开活动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将政务公开工作不断推向规范化、制度化的新局面。新年新起点,我局将奋力争先、全力冲刺,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建议提案办理公开情况。2019年我局承办人大建议政协提

案19件,其中主办或分办建议提案11件,按照要求已经办理情况在网站进行了公开。

黄石市科学技术局

2020年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