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市政府部门

2019年黄石市财政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20-01-03

分享:

索引号000014349/2020-00308 分类市政府部门
发布机构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2020-01-03
文号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等有关规定和要求,编制发布本报告。本报告数据统计时限为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通过“黄石市财政局”门户网站(http://czj.huangshi.gov.cn/)公布。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意见,请与黄石市财政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714-6225349,电子邮箱:sczj@huangshi.gov.cn)。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黄石市财政局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强化组织领导和制度机制建设,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注关切,全面加强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持续推进财政信息公开,加大重要财税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的工作力度,财政信息公开工作依法依规有序推进。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19年,我局收到信息公开申请1条,因为属于国家秘密范畴,不予公开,已及时电话答复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黄石市财政局未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相关的申诉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不够。要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力度,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遵循公正、公平、合法、便民”的原则,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

二是各项规章制度还不够完善。要结合本部门的实际情况,对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规范管理,让更多的惠民财政政策让公众知晓。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建议提案办理公开情况:2019年,市政府分解交办我局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共66件,其中,人大建议35件(主办2件,独办2件,分办2件,会办29件),政协委员提案共31件,回复率100%,满意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