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市政府部门

黄石市民政局2020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市民政局    时间:2021-01-26

分享:

索引号000014349/2021-12118 分类市政府部门
发布机构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2021-01-26
文号

本报告是根据《条例》要求,进行编制的2020年度黄石市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事项等。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2020年度,我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各项要求,围绕民政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公益慈善等,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政务公开工作完成情况及成效

2020年度,黄石市民政局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56条,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312条。

(2)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20年度,黄石市民政局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0条。

(3)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20年度,黄石市民政局受理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0起。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20年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常开展,但是离《条例》和社会公众的要求仍存在距离,主要表现在:相关制度规范和文件需要进一步完善健全;政策解读表现形式单一,内容数量少;政府信息公开栏目设置还需不断完善。

(二)改进措施

一是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及时更新政府信息;主动及时向社会公开信息,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

二是增强政策解读,做好多形式、全方位、生动化的解读,对政府出台的政策及时解读,加强各栏目信息更新频率。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0年度,黄石市民政局建议提案办理公开情况:办理回复了《关于将湖滨二巷更名为财贸学校巷的建议》、《关于加快落实提高社区工作人员的福利待遇的建议》、《关于做好疫情后民生保障等工作的建议》、《关于增设社区专职工作岗位的建议》4个人大代表建议和《关于严禁在月亮山风景区乱建私坟的提案》、《关于用好用活村规民约的提案》、《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市地名 显示黄石特色的提案》、《关于加强社区基层治理和工作者队伍建设的提案》、《关于推进我市城镇困难群众脱贫解困的提案》5个委员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