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市政府部门

黄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2-01-25

分享:

索引号000014349/2022-07272 分类市政府部门
发布机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2022-01-25
文号

2021年,黄石市卫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强化公开意识,规范公开流程,回应群众关切,不断提升信息公开工作质效。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委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委办公室综合协调、相关科室分工协作的工作格局。严格履行保密审查手续,着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全年主动公开信息1273条,无依申请公开、被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规范网站栏目设置,在首页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公开机关职能、机构设置、2020年决算和2021年预算、卫生健康工作动态、监督检查情况等信息。及时转载、链接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发布的对全局工作有指导意义、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政策信息。

(二)平台建设情况

加强政务新媒体管理,办好“健康黄石”微信公众号,切实履行建设运维、安全防护、保密审核等职责。加大疫情防控健康知识科普力度,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

(三)监督保障情况

落实日常巡检和随时监测,确保网站及微信公众号信息页面正常浏览、办事互动平台畅通有效,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不断提高信息公开管理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1年,委网站主动公开信息935条,机构设置、政策法规、各类公文等信息42条;工作动态136条;公示公告97条。重点信息方面,建议提案办理结果5条,信用公示信息202条,水质监测数据365条,专题专栏88条。通过微信公众号公开政策性措施、重点工作等,推送信息338条。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建设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在获取政府信息便利性上与人民群众的期待仍然有一定差距。下一步我委将进一步优化网站栏目和功能设置,提高政府信息获取的便利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推进重要决策公开,制定发布2021年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推进建议提案信息公开,在网站专题专栏公开2021年建议提案办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