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市政府部门

黄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时间:2022-01-25

分享:

索引号000014349/2022-07275 分类市政府部门
发布机构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发文日期2022-01-25
文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试行)》和黄石市政府要求,黄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以下简称:公积金中心)编制了《黄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2021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共分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个部分。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公积金中心联系(电话:0714-5378119;邮箱:hsgjjxxzx@163.com)。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

公积金中心作为对外服务窗口部门,始终按照政务公开要求严格落实决策预公开、政策文件发布、政策解读、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公开,确保缴存群众、办事职工的知情权,方便群众办事。

2021年,公积金中心主动公开政府政务公开指南、财政预决算、重大项目招投标信息、政务公开工作年报、公积金中心年报、网站年报、计划规范等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

公积金中心按要求畅通依申请公开渠道,规范回复。2021年,我中心未收到依申请公开办理事项。

(三)年度重点工作

2021年,公积金中心发布与组织实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事项目录编制,完善信息公开平台建设。重点对政务公开标准事项目录进行梳理,规范与民生相关的政策公开,及时更新服务指南相关信息,确保要素齐全,同时加大政策解读力度,保障群众可以更好的理解政策。升级信息化系统,丰富政务公开渠道,利用微信、政务服务平台、支付宝、APP等渠道方便用户查询、办理公积金业务,让群众获得更多获得感。

(四)日常工作

在公积金中心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监督下,坚持学习各类政务公开类文件精神,积极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政务公开培训,坚持主动公开工作内容常态化公开,信息发布严格落实三审制度,规范性文件坚持保密审查后公开,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组织推进、工作落实、监督保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公积金中心作为业务窗口部门,重点保障公积金业务相关的政策公开。2021年,公积金中心重新梳理、更新服务指南,补齐服务要素。同时加大政策解读力度,保障群众可以更好的理解政策。累计通过网站公开信息285篇,其中中心原创信息133篇,转发信息152篇,回复群众咨询留言375条。主动推送微信信息73篇,主动推送短信100余万条,12329热线全年提供服务37941人次。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问题:一是政务公开栏目建设仍不够完善,栏目内容分类不够规范。二是政策解读不够通俗易懂,展现形式单一。

改进措施:一是一是加强门户网站的管理,进一步完善网站信息公开相关栏目,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努力打造便民服务平台。二是进一步提高政策解读质量,富解读形式,多以图文、视频等形式开展政策解读。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黄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2022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