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第一次全市政府网站普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15-05-18

分享:

大冶市、阳新县、各城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国办发〔201515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第一次全省政府网站普查工作的通知》(鄂政办发〔201521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切实做好第一次全市政府网站普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普查范围

大冶市、阳新县、各区人民政府,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网站,市政府各部门网站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网站,大冶市、阳新县、各区人民政府,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各部门及下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网站。

  二、时间安排

  (一)4 19日前完成《政府网站基本信息表》、《政府网站栏目(系统)基本信息表》填报录入工作并上报至市电子政务办。

  (二)810日前向市电子政务办报送检查整改情况以及《全国政府网站普查评分表》。

  (三)抽查核查和通报总结阶段的时间节点(4-12月)严格按照省政府办公厅文件(鄂政办发〔201521号)执行。

  三、工作要求

  市政府办公室统筹组织全市政府网站普查工作,并汇总数据向省政府办公厅上报。此次普查时间紧、任务重,全市各级政府部门要加强组织和领导,严格落实国办发〔201515号和鄂政办发〔201521号文件,明确时间节点,采取逐级核查等方式,加强对所填报数据信息的审核工作,确保数据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市政府办公室将对上报不及时、漏报、瞒报的单位予以通报,对组织不力、把关不严、问题严重的单位负责人进行问责。

  四、操作方法

  ()大冶市、阳新县、各区人民政府,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是本级政府及部门政府网站的统计摸底和检查整改工作的组织单位。

  按照要求,大冶市、阳新县、各区人民政府通过全国政府

  网站信息报送系统(http://pucha.kaipuyun.cn)下载客户端登陆系统填报。账户名和密码由市电子政务办统一发放。通过报送系统导入并审核本级政府及部门上报的政府网站和栏目(系统)基本信息;检查本级政府及部门网站的网站评分,汇总上报普查信息。黄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通过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http://pucha.kaipuyun.cn)下载客户端登陆系统填报并上报市电子政务办。

  (二)市政府各部门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负责组织本部门政府网站统计摸底和检查整改工作,通过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http://pucha.kaipuyun.cn)下载安装“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客户端”软件,无需账户名和密码,按要求操作生成压缩文件后并向市电子政务办报送。

  市电子政务办联系人:王慧丰 袁剑;电话:6359243;

  电子邮箱:hszfxxzx@163.com;QQ群:160231136。